CBA·赛况|阵容演练,迎“南”奏凯!常规赛第18轮广东东莞大益队击败南京同曦
i东莞 2022-01-03 23:32:25

2021/2022赛季CBA联赛第二阶段继续在吉林长春赛区进行角逐,各支球队明显适应,今日晚间结束的常规赛第18轮争夺中,依旧掣肘于人员不整现实的卫冕冠军广东东莞大益队及时调整,以101:86击败目前位列积分榜垫底位置的南京同曦,拿下本赛季第13场胜利,阵容新锐力量在下半场的演练成为比赛关键。接下来两天时间,宏远男篮将迎来短暂缓冲,根据赛程1月6日继续出战,在常规赛第19轮对阵刚刚有过交手的山西队。

实战应变调整状态

由于处理个人事务,宏远男篮球员赵睿此役依然无缘出场,之前遭遇伤病的苏伟也继续休战。虽然本场对手南京同曦队在此前的17轮常规赛中仅取一胜、位列积分榜“副班长”位置,但着眼于球队状态调整,华南虎主帅杜锋此役依旧尽遣主力,胡明轩、杜润旺、周鹏、易建联及单外援威姆斯先发上阵。

基于整体实力优势,宏远男篮开局后迅速取得领先,打出17:8攻势。但在新帅刘铁一段时间的打磨后,南京同曦队变化显著,其在逆风节奏下稳住阵脚,以一波11:2的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19平。面对对手的连续冲击,宏远男篮在首节结束将比分维持在29:24,但全队篮板球拼抢意识不足、整体失误偏多的问题颇为明显。

进入次节,在杜锋结合局势对人员进行连续调整后,华南虎逐步进入应有节奏,易建联、威姆斯连续得分,防守端的限制也更为到位,单节打出30:15后,半场战罢以59:39领先,20分的优势显著增加胜利保障。

新锐力量演练阵容

主力阵容的伤缺影响过于明显,是宏远男篮近期战绩起伏的关键,特别是在张皓嘉、张昊两位原有轮换队员均遭遇严重伤病的情况下,其他新生代球员务必担起重任——由此本场比赛,在第三节易建联、威姆斯的出场时间都已经超过20分钟的情况下,刘权标(身高1米95)、赵锦洋(身高1米97)、张明池(身高2米13)、徐昕(身高2米26)等新锐力量齐齐获得更多实战锤炼机会。

人员紧缺的现实下,杜锋也在阵容设置方面进行尝试,上述四人再加身高2米05的曾繁日,宏远男篮出其不意的“五高阵容”在第三节亮相,且完成相当长的后半段比赛,球队领先也继续保持。带着81:60的比分进入末节,宏远男篮开局继续保持“第三阵容”与对手较量,随后人员有序调整,最终101:86成功奏凯。

数据方面,宏远男篮这边易建联出场21分钟、拿下赛季新高31分,此外还包括6个篮板;威姆斯完成8分3次助攻,刘权标11分3个篮板,任骏飞在攻防两端全面发力,贡献9分10次助攻7个篮板,2003年出生的徐昕在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场比赛中拿下13分7个篮板,均为个人全新突破。

今日结束的其余几场比赛中,阵容稳定的上海队已119:85击败宁波队,广厦队109:84力克福建队。即时更新的积分榜上,辽宁队继续以15胜2负战绩领跑,广厦队15胜3负紧随其后,14胜3负的上海队、浙江队分列第三、第四名,山西队、深圳队同为13胜4负排在第五、第六位,13胜5负的广东东莞大益队暂居第七。

文字:王晨征 图片:CBA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