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心了!虎门再添三座漂亮的城市服务驿站
i东莞 2022-01-03 18:27:13

城市服务驿站能给人遮风挡雨、提供多种服务,是一座城市人文关怀的体现,是能量补给站、爱的港湾……

近日,虎门新添三座城市服务驿站,这些城市服务驿站分别位于虎门公园正大门附近虎门大道华润万家旁人行道连升北路与体育路交汇处人行道

驿站虽小功能多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虎门公园正大门附近的城市服务驿站看到,该驿站设计简洁大方,以蓝色、灰色、白色为主,与周边的绿化及公共空间融为一体,充分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

驿站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总面积约60平方米。室内灯光明亮、干净整洁,分为工作区、学习交流区、休息接待区和安全宣教区等。里面除了摆放了桌椅,配备了空调、电视、微波炉、饮水机、洗手盆等硬件设施,还为市民和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医药箱、手机充电设备、雨伞、书籍和无线网络等配套服务。

室外区域也整齐地摆放着休息桌椅,搭配着绿植,并安装了洗手盆。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婴儿车和行动不便人士出入,该驿站还贴心地设置了斜坡通道。

记者了解到,驿站除了面向广大市民开放,在附近作业的环卫工人、交警等也会经常到这里歇歇脚、喝口水,休息一下。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王忠力对这个新建的驿站感到非常满意:“我觉得很好,工作间隙可以来这里坐一下,这里有水喝,有时候中午还能在这里热一下饭。”

虎门已建五座城市服务驿站

除了虎门公园正大门附近的城市服务驿站,此次还有虎门大道华润万家旁人行道、连升北路与体育路交汇处人行道两座城市服务驿站投入使用,每个驿站均安排了城管人员驻守,全年无休,每天上午7点至晚上11点为市民提供服务,同时也让城管、交警、环卫等常年从事户外一线工作的人员来驿站里临时休息、缓解疲劳。

据悉,截至目前,虎门已有五座城市服务驿站投入使用。虎门城管分局西部站总片长刘振环表示,虎门城管分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打造更有温度的城市服务。此次结合“城管进一线、服务面对面”专项行动要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打造这些城市服务驿站,旨在为市民提供更便利、更人性化服务,把城市关怀送到市民身边。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 陈栩琳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