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第二批出炉
i东莞 2022-01-01 19:33:46

近日,记者从东莞市工信局了解到,东莞市思爱普(SAP)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被认定为第二批东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此前,华为云联合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下属东莞市数据互联有限公司被认定为东莞第一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推动东莞市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数字经济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前沿,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是当前很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

东莞积极推动企业上云,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让更多企业共享数字成果,要让企业理解数字化、正确开展数字化。

为此,东莞着力推动数字企业、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构建数字化平台,积极构建数字化转型良好生态。

2021年11月份,东莞第一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华为赋能中心已与易事特集团、以纯集团、中集集团集装箱、拓斯达科技、云鲸智能科技、东莞市维斗科技、广东美信科技共7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企业赋能项目签约。数字赋能下,企业效率将大幅提升。

根据协议,华为赋能中心将结合东莞“五大支柱、四大特色、七大新兴”产业特点,围绕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携手100多家核心生态伙伴,提供“研、产、供、销、服”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方案。

未来,赋能中心将在市工信局的政策资金支持下,组建本地化运营团队,引入行业先进技术平台、解决方案和生态资源,通过搭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龙头服务商与制造业企业精准供需对接公共服务平台,支持赋能中心建设一批应用水平高、示范效应强、行业推广前景好的示范项目,带动产业集群整体转型,助力东莞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文字:向连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