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控停!企石镇部署违建农房管控工作
i东莞 2021-12-31 21:29:03

连日来,企石镇城管系统多次召开违建农房管控专项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城管局和镇委镇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对违建农房查处进行详细部署,要求顶格落实有关管控措施,全面控停所有违建农房。

会议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房管控的有关部署,通报了市联合督查组对企石开展大督查大整治行动反馈的有关问题及全面控停问题农房的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从即日起,要严格按照市农房大督查大整治反馈会议精神,顶格落实,进一步压实违建农房管控处理措施,全面控停全镇所有问题农房,坚决制止任何施工行为,清理每栋违建房屋内居住的施工人员;要采取部门联动的方式,形成工作合力,对问题农房建设现场的供水供电等设施,全部实施拆除;要做好问题农房控停后的围挡工作,禁止人员进入,张贴封条,清理周边施工材料,保持环境整洁;要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对于顶风偷建或者擅自撕毁封条继续施工的,立即从问题农房清单中剔除并组织实施拆除;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违建巡查力度,确保假期农房管控工作不松懈、不留真空,对于新增违建农房和超标准建设农房,绝不手软,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必须在14天内实施强制拆除。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农房管控工作,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压实巡查监管责任;城管片长要充分利用无人机开展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新增违建,立即上报并迅速组织联合拆除行动。同时,要做好施工工地安全巡查监管,督促业主切实落实有关要求,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文字:韦琼 图片:企石融媒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