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燃”,横沥夜查在用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
i东莞 2021-12-31 20:33:37

随着天气转冷,群众使用燃气热水器的事故屡有发生。12月30日晚,横沥镇开展在用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夜查行动,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行动中,检查组重点对出租屋、商住混合体及“三小”场所是否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三无产品”、烟道式及强排式热水器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超过报废年限继续使用等问题进行一一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做到即查即改,对发现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热水器,立即拆除,禁止使用,坚决遏制燃气热水器安全事故发生。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未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的市民群众进行了宣传教育,提醒他们在公共场所要佩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排查人员286人次,检查出租屋1415户,排查发现各类违规热水器127台,现场拆除28台,整改99台。下来,横沥将继续做好在用燃气热水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用气安全宣传教育,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字:袁健斌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