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大莞家”点亮群众“微心愿”
i东莞 2021-12-31 17:48:33

2021年,凤岗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推进“民生大莞家”品牌项目,持之以恒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交出了一份让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12月30日,凤岗镇公共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和黄洞村工作人员,来到村民郑某友家中,对他房屋改造工程建设质量进行回访。记者了解到,年过七旬的郑某友一家三口均为残障人士,仅依靠村分红、残疾金和退休金生活,经济条件困难,住房多处破损没钱修复,一遇雨水天气,家中便四处漏水。

在得知郑某友家庭实际困难后,黄洞村工作人员立刻将这一情况向凤岗镇公共服务办公室“民生大莞家”平台进行了反馈,通过“民生微心愿”住房保障项目,为郑某友家破损房屋进行翻修。

“我们对郑伯家室内进行了翻新改造,对他家楼上进行了防水改造工程。”凤岗镇公共服务办公室办事员黄世兴告诉记者,“通过‘民生微心愿’住房保障项目,确保郑伯一家能正常生活。”

如今,郑某友家中墙壁洁白,破损的楼顶和楼梯台阶得到了修缮,家中也变得干爽舒适。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塘沥村,记者看到,作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的篮球场升级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原本破损的水泥地面变成了塑胶材质地面,并增加了照明设施,让群众在夜间也能锻炼。

记者了解到,2021年,凤岗镇公共服务办公室始终立足群众需求,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办结群众“民生微心愿”1925个,拨付帮扶金额约166.6万元。同时,投入约643万元,完成29个“民生微实事”项目,绘就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

“我们将大力宣传‘民生大莞家’项目,进一步提升‘民生大莞家’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让‘民生大莞家’项目能够惠及到更多群众,真正做到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凤岗镇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杨雪明表示。

文字:张喜林 图片:凤岗宣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