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在校园|第三批“非遗在校园传习基地”申报进行中
i东莞 2021-12-31 17:37:15

近年来,东莞不少学校把非遗传承当作重点课程,深入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经过东莞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市中小学体育艺术联合会评审,已先后推出两批共24个“非遗在校园传习基地”。为向全市更好地推广“非遗在校园”的经验做法,促进相互借鉴、学习,主办方继续面向全市征集、评选“非遗在校园传习基地”。

目前已在校园内常规开展非遗活动的学校均可参评。由已开展非遗课程(含兴趣班、社团、研学等形式)的学校,填写“非遗在校园传习基地”申报表,于2022年1月7日前发送至邮箱dg37155@163.com,主办方届时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学校进行评审。

评审条件包括开展非遗课程(含兴趣班、社团、研学等形式)时间不少于两年;在校园里深入开展最少一项非遗项目;所属镇街文化部门或者学校对该项非遗课程有一定的经费支持;成立了项目实施专门机构,形成了相关项目的管理制度;学校与所在镇街文化部门、非遗项目保护单位、非遗传承人建立了项目互动机制;该项非遗课程已取得一定教育成果。

本次评审将评选出第三批“非遗在校园传习基地”并给予颁牌。

文字:赵水平 图片:赵水平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