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全面加强出租屋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i东莞 2021-12-31 13:40:04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燃气安全工作,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连日来,沙田城管综合执法分局深入辖区出租屋开展燃气安全检查,排查居民燃气安全隐患,清理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保障市民冬季安全用气。

沙田城管综合执法分局执法人员、网格员、横流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来到中心区一家出租屋,对出租屋内是否存在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及电热水器安装规范等进行检查,提醒房东要加强对住户热水器使用规范的管理、宣传,确保住户安全使用热水器。

此外,检查人员还对住户使用的液化石油气管道是否完好、来源、气瓶年限、存放规范等进行检查。行动中,检查人员发现不少住户使用“黑气”,检查人员当即对其进行教育,并向其派发安全使用燃气相关资料。

据了解,经营“黑气”的不良商贩往往低价收购超期瓶、报废瓶进行灌装,且“黑气”窝点东躲西藏难以监管,存在漏气、短斤缺两等情况以及安全隐患。

接下来,沙田城管执法分局将加大对“黑气”窝点、“黑气”运输车辆等排查力度,坚决打击取缔非法经营、非法倒装、非法存储瓶装液化石油气等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从正规途径购买液化石油气,定期对燃气管道、炉具等进行检查,确保安全使用燃气。

文字:雷元全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