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安镇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达96.8%
i东莞 2021-12-31 12:09:25

12月29日,长安镇开展2021年“人大代表约见镇长、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活动。

据了解,2021年长安镇10个民生实事项目包括推进磨碟河片综合整治工程(一期),保障磨碟河等5条河涌达到五类水标准;升级建设4条道路,方便群众出行;整治停车秩序;推进5所学校扩建,年内新增学位1000个以上;推进绿道之城5段绿道和1个主题公园建设;提升“三小”场所、出租屋、工厂企业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创建4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新建2个以上城市文化空间;实施长安医院高质量发展一期工程;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社区、示范道路创建工作。

2021年,长安镇人大把民生实事项目列入年度监督重点,综合运用专项审议、专题询问、集中视察、日常监督、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推动,在加强与党政办督查室协调合作、每月督查10个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外,还安排5个代表工作小组对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全覆盖视察监督。

活动上,各民生实事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就2021年长安镇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并就未完成项目进行说明;负责相关工作的副镇长就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作补充发言;人大代表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现场公布测评结果。

据统计,共有22位人大代表参与2021年长安镇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投票,10个民生实事项目全部获得基本满意以上得票,其中4个项目获得22张满意票,5个项目获得21张满意票,1个项目获得20张满意票,总体满意率达到96.8%。进度较慢或未完成的项目多是因为规划设计要调整、用地手续不完善等问题。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王爱仪 曾瑞安 图片:通讯员 占有兵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