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内商住小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2-31 11:35:36

■严格执勤,亮码通行 通讯员 孙晓彬 摄

小区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事关群众安全的“重要关口”。连日来,长安镇内商住小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为小区居民“守好家门”“站好岗”,筑起了强有力的安全屏障。

消毒、宣传、巡查

小区志愿者在行动

“体温正常,麻烦再填写您的个人信息,谢谢配合”“后面的车辆麻烦排好队,把车窗打开一下,出示一下健康码”……记者在长安花园小区入口处看到,每当有市民或者车辆进入小区,工作人员都会仔细对人员测量体温、要求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

“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保安和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在小区内用广播呼吁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外出聚集。如果有业主或者外来人员没有佩戴口罩的及时发口罩,提醒做好个人防护。”长安花园小区物业经理计金贵说。

“平时出门我都会戴口罩,在家里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做好防疫措施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居民但先生认为小区防疫措施到位,他也会在生活、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该小区有近50人的小区业委会志愿者,分为两班对小区内住户进行防疫物资派发、防疫消毒和宣传等工作。“我们会定期上门帮助业主进行杀菌消毒,构建一道安全防线,为抗疫出一分力。”业委会志愿者刘春雷说。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会通过业主群通知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如有通知不到的,我们会安排业委会的工作人员跟保安上门挨户通知。”发放通知、巡查、消毒……志愿者的工作虽然琐碎,但在业委会志愿者谢志刚看来,这些都是防疫工作中的重点。

据了解,长安花园小区常住人口约6300人,为了做好住宅防疫工作,物业公司加强门岗管理,严格规范人员进出,每日两次对电梯进行消毒。

把好小区防疫关

落实抓细防疫措施

在长安城市花园小区门口,工作人员仔细询问着每一位进小区的人员情况,要求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叮嘱他们做好防护工作。

“我们首先是把好门岗这一道关,所有人员的进出都要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其次快递和外卖不能进入小区,我们还会提醒所有的居民佩戴口罩,对于防控疫情不能掉以轻心。”城市花园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刘秋炼说。同时,更新了进出口阀门,安装了自动测温器,业主进出小区要测温方可进入。此外,小区每天都会对楼道进行定期的消杀工作,小区的业委会也叮嘱小区居民前去接种第三针疫苗。

据了解,城市花园小区现有固定居民2200余人,小区业委会积极引导居民主动报告行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等防控措施。并通过每栋建立一个业主群来宣传转发官方消息,以及防疫知识和相关政策,切实提高居民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认识了解,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您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一走进信义豪园小区,各类防疫信息摆放或张贴在显眼位置,时刻提醒出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防范意识。

记者在信义豪园小区了解到,小区目前只留一个主出入口,且所有住户进入小区都要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经物业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方可进入小区,而平常出入小区畅通无阻的外卖人员,如今也一律不允许进入小区。

同时,小区物业还以敲门入户询问、微信电话确认等方式,“地毯式”重点摸排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做到疫情防控政策人人知晓,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马子春 罗淳 乔兴 曾瑞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