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莞城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正式开科啦!
i东莞 2021-12-30 19:24:05

12月29日,东莞市莞城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正式开科运行。

莞城医院重症医学科是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全新科室,位于住院部1号楼6楼,建筑面积1010平方米,共设置床位10张,配置有多功能电动床,迈瑞中心监护系统、呼吸机、除颤仪、支气管镜及营养泵等一系列先进设备。

重症医学科是该院专业的危重症救治平台,团队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和熟练的生命支持技术,熟练掌握有创、无创呼吸机、气管插管、深静脉置管、消化内镜下止血和治疗等手术,能全面开展各项核心技术如呼吸支持、循环支持、血液净化、心肺脑复苏及感染控制、营养支持等,为医院各科室发展保驾护航。

在开科座谈会上,ICU负责人陈良春介绍了ICU的筹建过程,并表示:从设计施工到投入使用,一个崭新的可容纳10张床位的ICU终于开科,未来全体ICU同仁将满怀信心,踏实前行,争取打造一支高水平的重症救治团队,全方面提升科室内涵建设和学科发展。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官国东表示:医院重症医学科在二甲医院复评进程中正式开科运行,标志着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水平将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医院整体救治能力的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技术平台和坚实后盾;也将有效为急危急重病人节省转诊的中间环节,赢得抢救时间,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大大减轻患者因转诊而增加的各种负担,为急危重症患者带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希望科室能继续克服困难,继续完善科室管理制度,加强与各科室的协调工作,全院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建立健全医院重症治疗体系,以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务实进取的精神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 相关链接 /

ICU主要收治两大类病人

1.已经发生器官功能衰竭的病人,如:重度昏迷、休克、需要心肺复苏等的危重病人。

2.有可能发生器官功能衰竭的病人,如:重大手术或创伤的病人,虽然没有马上出现危重的情况,但有可能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发生器官衰竭,需要到ICU进行密切监护治疗的病人。

 

文字:冯静 图片:受访单位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