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这对90后战疫新人要结婚了!网友排队送祝福!
i东莞 2021-12-30 19:10:59

穿上洁白美丽的婚纱,是很多女孩子的梦想。在东莞,有一位90后女孩,在自己大婚之日临近时,却选择毫不犹豫披上白色防护服,奔赴大朗,投身战疫一线。

她就是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东莞市儿童医院)的护士王咪咪。

▲王咪咪和丈夫伦建辉

“婚礼可以推迟,抗击疫情不能迟!”

王咪咪是一位江西女孩,2012年来到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东莞市儿童医院)实习,便留在了这里。她与丈夫伦建辉在同一家医院工作,她是一名护士,丈夫则是麻醉科的一名医师。两人于2020年6月1日相恋,原定于2022年1月初举行婚礼,婚纱照也早已拍好。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12月13日,大朗镇突发疫情,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连夜紧急召集一批医护人员前往一线支援核酸采样,并于14日决定派出第二批。

“我本身是一名感控护士,也是一名感控督导员,如果有疫情,我第一时间就有帮助他人的那种冲动。”王咪咪说,收到通知后,她和丈夫商量了一下,决定一人去支援前线,一人留下待命,并筹办婚礼事宜。“婚礼可以推迟,但是疫情防控不能等!我老公说,如果之后还需要人支援,他也会报名。”

简单收拾后,王咪咪于14日清晨赶往大朗协助开展第一轮核酸筛查,期间来回几次,于12月18日开始驻点在大朗镇屏山社区,共协助开展八轮核酸筛查工作。

▲王咪咪在为市民做核酸采样

网友排队送上新婚祝福

在参加战疫的这十多天里,王咪咪身穿防护服坐在核酸检测点的位置上,每天要工作近10个小时。工作很累,但是她却觉得十分暖心。

“在大朗的时候,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担心我们吃不好,每天都会准备好吃的,还有各种各样的水果。”王咪咪说,和她一样坚守在大朗的,还有她的堂姐和表妹。令她特别感动的是,前几天气温骤降,多方还贴心送来了棉被、毛衣、羽绒服、暖宝宝等用品,帮助他们抵御寒气。

期间,丈夫伦建辉与妻子保持线上联系,和家人一起为她加油打气。医院领导和同事担心她因此错过婚期,还准备为他们夫妻俩策划一场特别的线上婚礼。

▲伦建辉在外围为妻子王咪咪“比心”加油

同心战疫,终将迎来灿烂曙光。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大朗逐步解封,王咪咪也于12月29日撤离大朗,如愿赶上了自己的婚期。

在得知这对90后新人的故事后,团市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东莞”发表了一篇推文,一时之间迅速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点赞、评论和祝福。

“祝心有大爱的白衣战士新婚快乐!”“让我们所有人一起见证你们的幸福,祝福你们!”王咪咪说,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看到如此多的祝福,很是感动!

2022年1月8日,王咪咪和伦建辉将迎来自己的婚礼。考虑到疫情防控,将以简单的形式举行。让我们一起为这对最美战疫新人送上祝福!

文字:张雨倩 图片:受访者供图 视频:团市委提供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