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虎门大队:元旦期间虎门和滨海湾这些道路可能拥堵
i东莞 2021-12-30 16:59:32

12月30日,记者从交警虎门大队获悉,为做好元旦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缓解道路交通压力,虎门(滨海湾)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可能拥堵的景区和路段作出分析研判,并向市民公布,请市民出行避开拥堵道路,提前绕行。

根据交警虎门大队梳理情况,元旦期间,虎门和滨海湾易拥堵景区有海战博物馆、鸦片战争博物馆、虎门公园等处,拥堵时间早上8点30分到晚上10点。

易拥堵路段是虎门大道黄河商业城路段、解放路林则徐路段及海战路海战博物馆路段、万达、天虹、君乐汇等大型商场周边路段、太平立交高速转盘路段、连升中路、太沙路、轮渡路、大岭山森林公园路段等。

虎门镇区可绕行路线:金宁路、长德路、滨海湾大道、新涌南路、新涌北路、长堤路通往镇区;若大岭山森林公园路段出现车流过大的情况,将按实际情况限流车辆进入园区。

滨海湾新区可绕行路线:从沿江高速往滨海湾的游客可从滨海湾长安出口驶出,转入福海路往右驶入建安路,再经靖海西路,或靖海东路进入滨海湾;从广深高速往滨海湾的游客可从长安出口驶出,往太安路方向,再驶入福海路转向振安路,再经靖海西路,或靖海东路进入滨海湾。

交警虎门大队还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一是疫情防控不松懈。请广大市民群众出行时注意佩戴防疫口罩,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提前了解出行地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好自身防护措施;二是车辆检查要做好。自驾车出游前,要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必要时提前对车辆进行保养和全面检查;三是要文明出行。自驾出行要注意文明礼让,依序通行,不要占道抢行、逆行,杜绝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酒后驾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搭车的群众尽可能地选择乘坐合法运营车辆出行,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车”、客货混装车辆和超员、超速、无牌无证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出行。若遇无人员伤亡、无重大财产损失的轻微交通事故,请尽量采用快处快赔方式处理,快速撤离现场。若发生较大事故或车辆不可移动,应尽快在后方设置警告标志并开启应急灯,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者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迅速退至护栏以外安全地带等待救援,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文字:记者 雷元全 图片:交警虎门大队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