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侥幸!摩托车醉驾也入刑!
i东莞 2021-12-30 16:58:42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相信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了,但这里的车不仅仅指传统意义的汽车,还包括摩托车!在此再强调一遍,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范畴,酒后驾驶被查到,同样要受到相应的处罚。12月29日晚,东莞交警万江大队在万江泰新路跨线桥路段设卡开展酒驾夜査统一整治行动。

20:40,执勤人员对一摩托车进行拦截,司机满身酒气,执勤人员立即对司机进行酒驾例行检测,当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89mg/100ml,后带其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检查结果为119mg/100ml,司机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经进一步核查,交警发现该男子驾驶的摩托车不但没有悬挂号牌,而且还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接下来,该名司机将因无证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万江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切莫酒后开车!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也是机动车。

文字:记者 张喜林 图片:万江交警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