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领导走访企业 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实现稳定发展
最美清溪 2021-12-30 12:06:37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个特殊时期,清溪的企业也面临考验。镇领导下沉企业一线走访调研,增强企业信心,稳定员工队伍,强化精准服务,勉励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给各企业吃了“定心丸”。

精准服务 做企业的“暖心人”

12月28日下午,镇委副书记、镇长沈志攀率队到企业走访,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勉励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克服疫情影响,继续扎根清溪做大做强。镇委委员、镇纪委书记洪朝峰以及镇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一同走访。

当天下午,沈志攀一行先后走访了利银辉智能科技(东莞)有限公司、信佳电子(东莞)有限公司、东莞华明灯具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沈志攀一行均与公司的管理层展开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域、生产车间、产品陈列室等。要求企业要继续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有跨境货物作业点的企业,尤其要全面加强对作业点的人员、车辆等方面的管理。同时要求镇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做好对企业的服务工作,做企业的“暖心人”,主动走访联系企业,积极为企业解决合理诉求,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期间,沈志攀一行还实地检查督导了部分企业的跨境货物作业点,要求严格按照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企业引进留住人才提供良好环境

12月28日,镇委副书记袁仕望率队前往明门、立讯、力合双清科技创新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着重了解企业的人才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人才所需所盼。镇党建工作办、人社分局、经发局等相关负责人一同走访。

走访中,袁仕望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人才引进以及人才服务保障等情况,倾听企业人才诉求。针对企业负责人分别提出的企业用工、员工子女就学、人才房申请、人才职称评定、企业周边交通以及商业配套等相关诉求,调研组进行了认真记录,并进行了现场回应和解答。袁仕望表示,镇委、镇政府将通过不断完善公共配套建设,为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良好环境。同时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收集、梳理企业在人才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助企业解决好,为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支撑,使企业引进的人才能够安心扎根清溪发展,为建设“融合先锋、智美清溪”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