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强化节前市场监管,确保市民 “双节”消费安全
魅力万江 2021-12-30 10:30:45

为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稳定,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市民消费安全,12月29日,万江街道党工委委员霍永健带队,开展节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管检查督导。万江市场监管分局、万江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片

 

12月29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农贸市场、药店、超市、游乐场检查,检查了药店“哨点”监测、场所进场测温、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经检查,整体情况良好。

霍永健同志强调,万江市场监管分局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及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加大对生活必需品、农副产品、防疫物资等价格监管和分析预警工作,加强节日应急值班值守,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持续保障市场秩序稳定,营造和谐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图片图片

 

据了解,为充分强化节前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万江市场监管分局配合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检查了万江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督促供餐单位立行立改,保障隔离点人员饮食安全。同时,该分局还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监管,督促进口冷库及时、准确地在“冷库通”上传产品流向或出入库信息。

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近期,该分局陆续开展了特种设备行业有限空间安全生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联合各社区开展特种设备日常巡查,动员各社区督促辖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自查自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