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镇主要领导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12-30 09:22:43
图片

图片

12月29日上午,石排镇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副镇长梁广华前往镇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居家隔离观察点、药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等一同参加督导。

图片

图片

郑晓坚一行先后前往两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认真查看了这些场所的“三区两通道”设置及区域布局,详细了解观察点运行状况,尤其是闭环管理、人员配置、后勤保障等方面情况。

郑晓坚强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战场,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落实不同风险分区的围蔽隔档,强化闭环管理,进一步细化人员交接、入住、测温、送餐、日常消杀、垃圾处理等工作流程;要加强消防、安保等领域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观察场所人员安全;要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健康监测、心理疏导、政策解释和人文关怀等工作,进一步优化细化服务保障和物资保障,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暖心服务,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图片

随后,郑晓坚一行到向西村、赤坎村的居家隔离观察点,督导检查居家隔离防控工作。检查中,大部分居家隔离观察点的门上都贴上了标有当天日期的粉色封条,大门上方还安装了摄像头,以及开门提示器,一旦有人员开门就会发出警报,严格落实了“人防+技防”的措施。不过,检查发现个别居家隔离点存在摄像头缺失、封条设置不规范、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情况,郑晓坚要求立整立改,确保管控有力有效。

郑晓坚还通过电话与隔离观察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及心理状况,叮嘱他们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有需求及时沟通,积极配合镇村工作,完成居家观察。同时,要求相关村委会及“三人小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温情关爱服务。

图片

此外,郑晓坚还以“四不两直”方式,以消费者身份对镇内药店进行检查。查验药店有无落实入场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以及做好相关宣传告示等疫情防控措施,并现场查看药品实名登记台账及系统上报情况。

图片

当了解到药店能规范落实好相关防疫措施后,郑晓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经营者继续发挥好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共同筑牢“防疫墙”。

图片

 

 

 

文字:殷嘉敏 图片:殷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