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连续查处19起货车超限超载行为
i东莞 2021-12-29 17:11:51

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公路运输更加繁忙,路上行车安全隐患增多。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有效消除货运车辆突出风险隐患,预防和减少各类涉货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石排镇公安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在辖区内开展集中整治货运重点车辆交通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大货车超载超限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喜迎元旦、春节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12月28日,石排联合执法小组在东部快线石排出入口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过往的车辆开展路检路查。11时10分许,一辆重型厢式货车驶入执勤点,执勤交警在对该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货车装载存在超高超长等交通违法行为。只见尾厢门外用绳索捆绑着几个“硕大”的包裹,俨然一个个“炸药包”,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

车辆驾驶员李某面对执勤交警的质问支支吾吾,经过教育,李某终于承认:“自己也知道车辆装货超高超长了,但就是因为年底了想多挣点钱,所以才多装了货。”

在连续几天的货运重点车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石排联合执法小组累计查处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19起,其中货车超载3起,货车超限15起,非法改装1起,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有效震慑超限超载、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接下来,石排镇将紧紧围绕“力度不减、要求不变、措施不松”的工作要求,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实施精准勤务,着力精准管控,推进精准打击,强化宣传教育,致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文字:记者 吴金华 图片:石排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