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战疫|这条隔离群众的朋友圈,你看过了吗?
i东莞 2021-12-29 13:16:59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东莞万名网格管理员们的辛苦付出,得到了群众的点赞和感激,有发朋友圈表示感谢,有参与核酸检测的群众主动为网格管理员送来饮品……疫情无情,网格有爱。向每一位防疫英雄致敬!

我们一起来看看,疫情之下的大朗镇,有着怎么的“防疫温度”。

主动请缨,战斗在最前沿的“蓝马甲”

作为大朗镇重点管控区域的大井头社区,网格管理员叶杰良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参与防疫工作。他连续工作5天,每日早出晚归。但家中老人因病卧床,两个幼童没人照顾。

了解情况后,17名网格管理员联名向大朗镇智网调度中心提出共同申请,请求将叶杰良调出重点管控区。

然而,将家中事务安排妥当后,叶杰良立即再次主动向大朗镇智网调度中心中心请缨。

“组长,我现在申请重返第一线,和大家并肩作战!”

争分夺秒,与病毒比拼速度

大朗镇新马莲村网格管理员梁栩彬,积极协助医务工作人员,给居家隔离群众上门做核酸检测,并清理医疗废料。

防疫有力度,还更有温度

大朗镇蔡边村网格管理员,在扫楼查漏行动时发现了一名衣衫单薄的男子蹲坐在路边。原来,该男子因失业流浪在外,在大朗并无居所,且未参与近期核酸检测。

由于当晚气温骤降,网格管理员立即联系救助部门,为他提供临时帮扶救助。同时,联系防疫部门进行采样检测,保障防疫安全。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天气寒冷,新马莲村网格管理员罗文娟给困难群众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棉被。

“网格”既能阻拦病毒,也能织出爱与温暖

大朗镇水口村网格管理员张瑞芬,为缓解因疫情被迫留校的孩子的不安情绪,在紧张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之余,专门给孩子们录制了小视频,以轻松愉悦的形式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并叮嘱孩子们要听从老师的教导,隔空传递了自己对孩子的关爱。

由于村委交通工具紧张,他主动收集居家隔离群众的物资需求,踩蹬一辆旧三轮车,每天累计踩上二三十公里,为居家隔离的群众及时送上所需生活物资。

疫情当前,生命至上。东莞万名网格管理员继续肩负防疫职责,以人民的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奋战到底!向每一位防疫英雄,致敬!

文字:记者 吕晓敢 通讯员 梁暾 图片:记者 吕晓敢 通讯员 梁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