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加快仁和水横沥段水环境综合整治,碧道工程即将投用
i东莞 2021-12-28 20:22:44

12月27日,横沥镇委书记叶效怀率队开展巡河工作,深入了解仁和水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要求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快推进仁和水横沥段整治工程,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治建设工作。

叶效怀一行先后来到仁和水村尾段和村头段,通过步行实地查看水质状况、河涌治理管护等,详细了解仁和水碧道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叶效怀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据了解,仁和水横沥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为东引运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河道堤岸工程、清淤工程、水质修复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和碧道建设等。今年以来,横沥镇结合仁和水横沥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在仁和水横沥段开展5.36公里(河道)的碧道建设,目前已完成迎水面跑步道挡墙、防浪墙、背水面路缘石、堤顶道路沥青、主要景观绿化等,正在进行工程收尾工作。

叶效怀要求,要落实巡河制度常态化,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河道日常管护和问题整治,力争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要科学整治,加快完善碧道路面及标线、标识,严格落实河道两侧安全防护措施,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和杂草,加快仁和水碧道工程收尾工作,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游憩的好去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接下来,横沥镇将在保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建立碧道设施定期安全检查和巡查制度,制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守则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尽快完成碧道建设任务并接受市验收,确保碧道建成后有人管、管到位。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黄晓妍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