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6座面包车搭载15名小学生被查获
i东莞 2021-12-28 19:40:48

12月27日下午,樟木头实验小学附近路段,一6座面包车违法搭载15名小学生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民警依法暂扣该车并对司机进行处罚。

当日16时30分左右,樟木头民警前往辖区实验小学路段开展路面管控和护学行动。16时40分许,正在离实验小学不远处路面巡逻的民警发现,一辆正进入社区巷道的面包车车窗内,有很多小学生的人头在晃动,于是立即截停该面包车进行检查。

拉开面包车侧门,在场的人都大吃一惊,该面包车座位甚至过道上密密麻麻挤满了小学生,已严重超载。经清点人数,该核载6人的面包车,乘坐了包括司机在内共16人,其中15名乘客均为放学回家的小学生。

樟木头交警当即对司机罔顾学生安全的违法超载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立即将车上的学生卸载送回学校通知家长来接。因面包车违法超载20%以上,民警当场依法对司机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处罚,并将司机和面包车一并带回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责成司机写下保证书。同时,将面包车违法搭载学生情况抄告交通分局及教育管理中心。

当天下午在同一路段,民警还查获一辆超载1人的学生接送车辆,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

文字:吴金华 图片:樟木头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