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场宣讲进校园:虎门7万多师生集中收看录播
i东莞 2021-12-28 18:41:57

12月27日上午,虎门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和镇教育管理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以视频录播的形式在全镇39所校园播放,全镇7万多名师生在同一时间统一收看了全会精神宣讲录播。

宣讲报告会由虎门五中老师主讲录制

本次宣讲报告会由虎门镇百姓宣讲团成员、虎门第五中学老师陈瑜慧主讲并录制,以“深入宣讲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为主题。陈瑜慧的宣讲围绕“会议基本概况简介、为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并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用生动的语言和浅显易懂的话语讲解全会精神。尤其是在第四个方面“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更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等内容,使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感染力,让全体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学生们对这堂特殊班会课表示收获多

当日上午9点20分,记者在虎门中心小学看到,各班级正在上一节“特殊”的班会课,即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录制视频。视频观看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就宣讲内容与学生进行交流,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勇于砥砺奋进,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报告会后,各校师生表示收获良多。

中心小学学生简鸾苇表示:“看完这个视频我觉得非常震撼。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通过艰苦奋斗,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美好的生活。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为中国的伟大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从现在起,我要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己任,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中心小学教师庞嘉欣表示:“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校园,通过引导学生们了解党情、国情,教育他们从小树立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让他们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很有意义。而我们作为人民教师,则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目标,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

在博涌小学,师生们通过观看宣讲视频不仅深刻认识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深切感悟到了党的艰辛与伟大,更加坚定了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活动现场,老师还以互动提问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老师们则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点面结合、深入浅出的阐述,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身为人民教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定会用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本“教科书”,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 虎门宣 图片:虎门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