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战疫|签承诺书!东城约谈部分农贸市场督促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i东莞 2021-12-28 18:16:18

为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筑牢疫情防线,12月28日,东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办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以下称“东城街道市场和冷链防控防疫专班”)联合东城市场监管分局召开东城街道农贸市场重点对象约谈会,并在会上组织8家相关市场签订了落实防疫规定承诺书。

约谈对象主要是日前上级督导情况与近日常态化防疫检查中存在问题较多、人流量较大、场地面积较广的8个重点农贸市场。

会上通报了近期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检查中存在的未实现出入口分流、未严格落实进入市场人员扫码或登记等问题;同时,围绕市场围管理、“冷库通”系统录入等各项防疫措施一一做了详细讲解,介绍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部分市场的有效经验。为督促强化与会市场的主体责任意识,东城街道市场和冷链防控防疫专班与相关市场签订了落实防疫规定承诺书8份。

下来,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还将联合东城市场监管分局,围绕承诺书和全市防疫相关规定,进一步督促辖区38个农贸市场与属地社区严格对照防疫重点,按要求逐一落实围蔽管理、入场扫码等各项防疫规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坚决果断的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文字: 刘志斌 通讯员 东城宣 图片:东城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