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12.83亿元,滨海湾新区威远岛安置房(一期)奠基仪式举行
i东莞 2021-12-28 18:13:50

12月28日,滨海湾新区管委会、虎门镇政府、威远岛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共同举行威远岛安置房(一期)奠基暨业主签约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威远岛安置房(一期)建设进入快车道,私宅整备全面进入补偿安置协议签约新阶段。

当日、滨海湾新区,虎门镇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威远岛相关社区干部、业主代表,滨海湾新区、虎门镇、现场指挥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综合服务商鹏瑞集团、代建单位华润置地公司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滨海湾新区和虎门镇有关领导和威远岛四个社区党委书记共同为安置房(一期)项目奠基培土,滨海湾新区管委会、虎门镇政府与威远岛相关社区、村小组及业主代表共同签署了私宅整备补偿安置协议。

动工仪式上,滨海湾新区有关领导在致辞中指出,威远岛发展蓝图的实现、发展现状的根本性改变,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政府资金的投入、企业项目的投资,更离不开土地空间的有力支撑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威远岛土地整备的顺利推进,为大湾区大学等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创造了有利条件。虎门大道南延线、内环岛(西段)、海战馆路北延线三条道路,以及镇远中学、海战馆周边综合提升等总投资约14.33亿元的5个项目建设已进入建设阶段,其中虎门大道南延线计划明年8月完工、镇远中学计划明年9月启用。下来,将全面加快安置房(一期)和其他在建项目的建设步伐,并推动大湾区大学、大学科技园、威远岛森林公园等项目尽快落地,加速提升威远岛整体环境。

出席活动的虎门镇领导表示,要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私宅整备工作;要科学组织,周密安排,按时保质推进安置房(一期)建设工作;希望广大村民以新区崛起的建设者和发展成果的共享者的主人翁姿态,积极支持、参与,全力加快威远岛土地整备、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共同让新项目尽快落地,让新威远加速呈现,让新生活早日到来。

威远岛安置房(一期)选址于威远岛内环岛路与天培路交叉口西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54万平方米,计容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83亿元(含代建管理费),由华润置地(深圳)有限公司代建,计划于2025年6月交付使用。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 虎门宣 图片:虎门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