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战疫| 南城:寒潮难挡市民“苗苗苗”的热情
i东莞 2021-12-28 16:41:09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但在位于市体育馆篮球馆的南城街道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热情不减。

12月27日,南城街道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对外开放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服务。早上8点不到,市体育馆篮球馆南门,穿着大衣、厚衫的市民已经佩戴好口罩在帐篷下整齐排队等候。

“早上气温最低5℃,没想到这么多市民早早就过来排队了。”接种点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尽管天气寒冷,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的热情却很高。

“注意保持1米距离,全程佩戴好口罩。”工作人员不时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先后通过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最终到达留观区,全程秩序井然。

“打了疫苗就等于有‘安全许可’,出门都放心点。”55岁的张女士说,第二针接种一满180天,她立即预约接种第三针。

某公司员工陈先生早早来到接种点。对他而言,当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原来,在公司组织统一接种时,他由于自身原因没有赶上。现在,他只想快点接种,为共同构筑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为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南城街道积极协调工作人员,适时调整接种时间,以主动服务保障“应接尽接”。

在接种点场外的入口处,志愿者向市民派发口罩,提醒市民自觉做好个人防疫措施。

现场的工作人员还积极主动为市民提供“暖心”服务,协助填写信息、帮助腿脚不方便的市民进入场内接种等,周到的服务让群众感觉很舒心。

“我不会用智能手机,也有好多不明白的事情,这里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帮我解答疑问,直到留观结束,服务特别贴心。”一位老年接种者说道。

“天气虽然寒冷,但市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很高。”南城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之下,为更好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在此号召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免疫接种、加强免疫接种的群众尽快进行接种,携手筑牢安全免疫屏障!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练嘉欣 图片:南城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