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筑梦同心”交响音乐诗会MV今日发布
i东莞 2021-12-28 11:46:44

12月28日,由东莞市政协主办,东莞市文联、东莞市南城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筑梦同心”交响音乐诗会视频MV通过爱奇艺、腾讯视频、网易视频、优酷视频等多家视频媒体平台正式公开发布。

“筑梦同心”交响音乐诗会以东莞元素为切入点,通过《觉醒之门》《解放之路》《开放之潮》《小康之地》《圆梦之湾》等五个乐章,以宏大的舞台叙事和艺术呈现,演绎回顾了中国人从觉醒到寻求民族解放,再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这段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据悉,“筑梦同心”交响音乐诗会于今年10月13日,在东莞玉兰大剧院盛大演出录播,经过专业机构的精心合成剪辑,演出视频MV多角度全方位表现整个交响诗会的恢弘实况,将舞台艺术现场和背景故事影像等完美进行同步展播。整台诗会以诗传情、以歌颂怀,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与气势磅礴的交响乐、动听悠扬的歌曲融为一体,交互叙事,突破了传统单一性的交响音乐会形式,大气厚重且又不失细腻真挚。与此同时,随情境起伏精妙变幻的灯光,与美轮美奂的LED大屏幕,以及音乐、视频和朗诵的互动辉映,让线上线下观众领略了一次创意非凡的视听艺术盛宴。

“筑梦同心”交响音乐诗会整合了东莞市爱乐乐团、东莞市作家协会、东莞市音乐家协会、东莞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等各方精干创作力量,历时三年多,几易其稿,通过精心创编和不断打磨,终成正果,是东莞文艺界组织动员本土力量、围绕本土题材、挖掘本土元素、创编推出的又一莞产文艺力作。在“筑梦同心”交响音乐诗会主题策划创作之初,主创方就对关涉东莞、岭南和大湾区的人文历史进行了深入挖掘,力求将诗会打造成一台具有岭南文化独特韵味、彰显时代发展脉搏的交响音乐诗会。整台交响音乐诗会叙事结构宏伟绚丽,抒情意象磅礴诗意,通过交响乐、诗朗诵、歌曲演唱等多元艺术形式,展现了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奋进图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志豪情。

《筑梦同心》视频MV观看网址

央视频:https://w.yangshipin.cn/video?type=0&vid=i000009d08w

爱奇艺:http://www.iqiyi.com/v_ns2j2posf8.html

网易视频:https://www.163.com/v/video/VKRA62KHG.html

优酷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gzMDAwMTI4NA==.html

文字:沈汉炎 图片:沈汉炎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