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战疫|最美“志愿色”,让这个冬日不太冷
i东莞 2021-12-27 20:58:56

12月27日,东莞气温降到最低只有7℃,是又冷又湿的一天。但是志愿者们不惧寒冷,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天冷情暖,最美“志愿色”让这个冬日不再寒冷。

志愿者不惧寒冷奋战在大朗

在大朗镇新马莲村,志愿者邓伟峰和同伴们冒着寒冷在村口值守,协助公安、社区工作人员查验进村群众的粤康码,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邓伟峰家住南城,本来是南城好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因为疫情滞留在了大朗的封控区。自大朗战疫以来,邓伟峰主动加入了战疫的队伍,一直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战疫,除了吃饭和休息,其余时候都在现场。

12月27日,天气虽冷,但是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邓伟峰和其他志愿者一共12人,“三班倒”在村口值守,大家相互鼓励,站好岗位。

邓伟峰介绍,天越冷越是考验志愿者的意志。下午5点,他所在的志愿者群招募8名志愿者在晚上值守,招募消息刚发出,大家踊跃报名,一会儿人就够了,可见大家的积极性。

中午和下午,村委会也特意为志愿者们送上了热腾腾的盒饭,还有热心的奶茶店为志愿者们送来奶茶,让大家能都补充能量。

南城志愿者坚守在疫苗接种点

12月27日上午,在南城体育馆疫苗接种点,志愿者邹安得正在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从12月5号开始,邹安得就一直奋战在南城的疫苗接种点,中间只休息过一天,已经在现场做志愿服务工作超过了20天。

“我是做售后服务工作,因为疫情也不能出差,留在东莞比较闲,就利用这段时间来做志愿服务工作,为战疫出一份力,能够减轻政府工作人员的一些负担,也能让市民愉快地完成疫苗接种。”邹安得说。

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和小孩,邹安得都会主动上去帮一把。看到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大叔因前些天脚受伤,走路不便,邹安得一路协助,将他送上车才离开。

据介绍,在南城体育馆疫苗接种点,共有45名志愿者协助疫苗接种工作。“虽然天气冷,但是一动起来身体就热了,是大家的热情战胜了寒冷。”邹安得说。

此外,12月27日上午,万江团委、万江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寒冬送暖,姜茶暖心”慰问活动。社工和志愿者们把一杯杯热姜茶送给在万江医院、万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开展疫苗接种服务的志愿者们和在场的医护人员。

“大家辛苦了,感谢大家为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天气寒冷喝杯姜茶暖一暖!”一杯杯热腾腾的姜茶,一句句温暖贴心的慰问,志愿者们脸上亲切的笑容,不仅驱散寒气,同时也温暖了大家的心。

 

文字:范德全 图片:受访者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