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岁末年初交通安全!石排约谈11家重点货运企业
i东莞 2021-12-27 19:47:37

12月27日,石排镇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组织公安交警、交通、应急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存在车辆逾期未报废、未检验,交通违法行为较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较差的11家重点货运企业进行集体约谈,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约谈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通报了这些企业今年以来存在的车辆逾期未报废、未检验,所属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较多且未及时清零等具体数据,指出各企业在对所属驾驶人员日常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法治教育、行车安全知识培训等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重点货运企业负责人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扎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车辆管理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做好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清理工作,严禁驾驶人、机动车“带病上路”。对存在隐患车辆上路行驶的企业,将依法严厉追究企业的主体责任。

11家企业负责人当场表态,一定树立“安全第一”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企业安全管理,查缺补漏,整改存在问题,最大限度地消除货运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压减亡人道路交通事故,为全年工作收好关,为明年工作开好局。接下来,石排镇将统筹相关职能部门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深入11家被约谈企业进行跟踪检查,对照问题清单,逐家逐条对照检查整改情况,如未在规定期限内将存在问题清零,将按照相关法律和行业管理相关规定,依法对企业进行处理,直至取消其相关资质、退出运输行业,如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文字:吴金华 图片:石排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