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管家”力量:贴心物业时刻护航
i东莞 2021-12-27 17:21:06

在东坑碧桂园的社区,总能见到一个脚步风风火火、面上带着温柔笑容的人,她是社区文化活动必不可少的“活招牌”,更是业主在社区有需求时第一个想到的朋友。

在社区日常工作中,特别是抗击疫情的当下,如何成为超越“服务者”角色的“贴心人”?东坑碧桂园物业管家苟小丽有着自己的答案。

小区防疫一线总有她的身影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东莞“12·13”疫情发生后,东莞立即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作为疫情发生地大朗的“邻居”,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东坑从14日上午9:00起,全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当天,苟小丽利用抖音视频号、业主群及时向住户转告核酸检测的信息,并拿喇叭上楼挨家挨户询问并告知做好防护措施,配合镇和社区圆满完成小区业主的核酸检测工作。

12月18日东坑碧桂园由于业户的粤康码显示红码导致整栋楼封控管理,要进行核酸检测三天两检。接到封控通知后,苟小丽立刻赶往现场配合防疫部门布置核酸检测现场,购买所需物料。

在核酸检测期间,苟小丽指导老人小孩录入信息生成二维码,维护好现场秩序,对业主问题进行解答,确保检测有序进行。

封闭期间,苟小丽还进入楼栋帮助业户丢垃圾20多次,21日冬至当天还为封控楼栋业户派送汤圆和鸡蛋,让业户时刻感受到物业服务的温暖。

业主称赞她是“好管家”“贴心人”

近日,东坑镇碧桂园一期业主汤小姐来到服务中心,为管家苟小丽送来一面锦旗,称赞她是“物业好管家,业主贴心人”。

汤小姐于今年6月到东坑碧桂园定居。收房后,汤小姐发现人生地不熟,办事诸多不便。正当她感到烦恼时,苟小丽主动关心,从收房起就积极协助,帮助汤小姐检查水电,一起核对过户资料,协助开展二次装修。在生活中遇到问题,汤小姐也会第一时间联系苟小丽。“每次找到管她,都能得到很好的帮助。”汤小姐说。

这些点点滴滴,让汤小姐非常感动。“苟小丽管家十分贴心、细心、耐心,让业我们感受到了高品质的物业服务。”汤小姐满意地表示。

与业主同喜同忧

“一家人,上嘴唇还会咬到下嘴唇,更何况和业主接触。”苟小丽说,作为服务广大业主的管家,在工作中要换位思考,有问题就意味着有改进的空间,相信业主不是故意挑刺。

在小区里,苟小丽时刻心系业主,特别是对一些特殊家庭进行特殊的照顾。比如,有些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苟小丽会定期上门看望,给他们带去一点温暖和爱。有些家里新添宝宝,或者业主孩子金榜题名,她也会第一时间给他们送去祝福。“我认为做管家最重要的是有同理心,与业主同喜同忧。”苟小丽说。

“办事效率高,事事有着落。”这是很多业主对苟小丽的评价。“我受不了拖延症,当日事当日毕。”苟小丽说,她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就是将未处理完的业主信息置顶,直至问题处理完才会解除置顶,这样就会确保事情不耽误。

文字:刘召 图片:受访者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