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领导率队督导检查酒驾醉驾及货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最美清溪 2021-12-27 15:12:17

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不断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12月24日晚,镇委副书记、镇长沈志攀率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深入辖区重点区域、重要路段执勤点督导检查酒驾醉驾及货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防范和降低交通安全风险,确保交通安全。

当天晚上11时许,沈志攀一行来到位铁松市场附近的联合执勤点,详细了解卡点警力部署、人车盘查、安全防护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公安交警、交通城管等执法力量对超标超载货车、酒驾醉驾等道路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整治情况。

沈志攀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加大执法管理力度,保持严查严防严治高压态势,合理布置执法力量,确保整治行动安全有序。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尤其是面对夜间利用电动车出行的群众,要求他们佩戴安全头盔,减少伤亡事故的发生。针对货车超载行为,则要求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源头管理,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行动中,执法人员除了对过往车辆司机进行酒精测试外,还对可疑的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截停盘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此外,清溪还部署执勤力量,采取流动巡查、流动抓拍、电子抓拍等方式,从严从实查处酒驾、醉驾以及货车违法行为,全力压减道路事故,确保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当天晚上,共查处摩托车17辆,电动车3辆,醉酒驾驶1宗。

接下来,清溪镇将加大重点单位、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强化路面管控,集中警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提高路面见警率,形成强大的威慑力,努力营造安全、有序、良好的交通环境。

文字:徐堉楠 韩静怡 图片:徐堉楠 韩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