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围”双管齐下!塘厦全面控停问题农房
i东莞 2021-12-27 14:59:24

为落实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坚守红线,严格控制违法建设行为,塘厦对已上报的问题农房采取“拆除排栅+砌围蔽”双管齐下的措施,全面控停问题农房,对新增违建“零容忍”,发现一宗,快速拆除一宗。12月26日,塘厦城管分局联合林村社区、龙背岭社区开展“两违”执法行动,依法拆除违建面积约860平方米。

行动中,执法人员拆除塘龙西路1宗在报建证失效的情况下继续施工的违建,该违建面积约200平方米。同时,执法人员强制拆除龙背岭旧围3宗未取得报建手续、擅自拆除原有房屋进行建设的违建,拆除面积600平方米。

据介绍,龙背岭旧围3处违建之前已被依法拆除地面建筑,当事人顶风作案,又在原地抢建。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打击违法建设嚣张气焰,塘厦城管分局对3宗违建物依法拆除。当天公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大型机械3台,对龙背岭社区问题农房全面采取拆除排栅、围蔽措施,严格控停。

当天,执法人员还拆除林村社区新一巷76号1宗违法建筑,拆除面积约60平方米。塘厦城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执法,严守红线,对新增违建“零容忍”,发现一宗,快速拆除一宗,同时加强巡查管控,压实属地社区责任,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行为。

文字:吴金华 通讯员:陆秋平 图片:塘厦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