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塘厦2家网吧被要求整改
i东莞 2021-12-27 14:58:49

12月23日,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了《关于暂停全市文旅体场所活动的通告》称,根据当前东莞疫情防控形势,为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暂停全市文旅体场所相关活动。

塘厦镇积极响应,该镇宣教文旅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办及各社区组成联检查小组加强日常巡查及夜间突击检查,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对镇内文娱市场等密闭空间开展全覆盖式疫情防控联合检查行动,严格抓好文旅体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中,对思想认识不到位、防控措施不落实的经营场所,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其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并进行“回头查”,决不走过场,切实守牢文旅体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阵地。

连日来,塘厦已完成两轮全覆盖式突击检查,共检查各类密闭场所480家次,其中,网吧380家次、KTV56家次、电影院20家次、健身房10家次、“密室逃脱”5家次。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2家网吧未按要求暂停营业,已对其发出整改督导函,要求配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停业整改。

镇宣教文旅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检查和督查,确保全市文旅体场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文字:吴金华 通讯员 陆秋平 图片:塘厦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