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 寒潮来袭,气温或低至5℃!出行的朋友请注意!
i东莞 2021-12-27 12:28:21

12月26日10时,东莞市气象台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受寒潮影响,预计我市26日-28日气温继续下降,日平均气温将低于10℃,27日-28日最低气温将下降至5℃-7℃。寒潮如期而至,注意添衣,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东莞交警提醒: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雨天行车七大注意事项——

(1)保证视线:出门前要检查一下雨刮器;开车途中车窗起雾,使用空调风力把雾气驱除;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

(2)车速可控、不急刹:下雨天道路湿滑,要适当降低车速;驾车时,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不用急刹。

(3)转弯防侧滑:雨天转弯易侧滑,所以转弯要提前减速,轻柔打方向盘,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

(4)减少并线、超车: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变道、超车操作。

(5)积水路段:遇到积水路面,注意观察前车;高速行驶不压积水;避免车轮激起水花。

(6)保持车距:天雨路滑,跟车行驶中,要适当增加车距。

(7)正确使用灯光:转向灯、前大灯、雾灯……各种灯光要合理使用,保证自己看清路况,也确保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文字:尹金钟 图片:交警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