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法庭联动公安夜擒老赖,执行攻坚护民生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12-27 10:51:40
图片

近期,石排法庭处置了一桩劳务纠纷案件。根据生效法律文书,案件被执行人石某应向江某支付赔偿款72000余元。经石排法庭多次传唤,石某均拒不履行付款义务,甚至和执行员玩起了“躲猫猫”,导致案件已立案执行近一年仍未能兑现江某的法律权益。

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拟逐步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石排执行干警孔焕酬根据案情,首先报请领导决定对被执行人采取临控措施。为保证临控效果,石排法庭与企石公安分局进行了有效的沟通。终于在某周日晚7点多,石某在企石暴露行踪并被临时控制在企石铁炉坑派出所。

图片

在接到企石公安分局民警的电话后, 连续数周加班的 石排执行干警孔焕酬、戴数徽抛下疲惫,马上 组织相关人员前往 现场,并对石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向其阐明拒不执行生效裁判的严重后果。

图片

被执行人石某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愿意与申请人协商解决裁判执行问题。办案干警随即联系了申请人到场,并积极组织双方协商处理。经过调解,被执行人承诺于2021年11月30日前支付56000元,申请人也体谅到对方的难处,双方终于达成了执行和解。

图片

图片

石排法庭工作人员表示,解决执行难非一日之功,最终解决执行难还需要一个长期艰难的过程,需要各方面大力支持和配合。

对于被执行人消极履行生效裁判的行为,石排法庭下一步将加大采取训诫、罚款、拘留、移送追究刑事责任等工作力度,以彰显法律权威,维护胜诉当事人、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抗拒、规避执行行为,为切实解决执行难不懈努力!

 

 

文字:石排法庭 图片:石排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