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战疫|樟木头:校园防疫提档升级,守护师生健康
i东莞 2021-12-24 19:30:41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樟木头各学校、幼儿园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镇3万多名师生的健康。

12月24日,樟木头教育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实验小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物资保障、返校人员排查、外来人员管控、应急处置等情况。

实验小学坚持“常态化、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戴口罩、扫码、测体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严格抓好人员管理,把牢校门入口关;做好校园消毒通风,配足防控物资;动员师生非必要不离莞、不聚集,强化家校联动,增强师生防疫意识。

实验小学副校长吴显峰介绍,学校从四个方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做好应急处置演练和大规模核酸演练,提升师生防疫能力;二是准备充足的物资,备好两个月的物资储备;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御防控意识。四是严格执行上级防疫政策,落实师生出莞报备制度。

在南天理想幼儿园,老师为孩子们讲解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引导大家学会保持“一米线”。该园根据分级分类防控要求,配好配足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入园测体温、师生佩戴口罩、学生每天提交粤康码,并加强校车、校园日常消杀,从细从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健康。

“校门口这一关至关重要,我们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在幼儿园出入口、扶手、班级活动场所定时定点科学消毒清洁。”南天理想幼儿园园长巫映霞介绍,目标个班减少聚集性活动,普及保持1米间距常规训练,要求学生上学、放学正确佩戴口罩。

文字:吴金华 通讯员 李晓光 何英俊 图片:樟木头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