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民社区提升道路环境品质展“新颜”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2-24 15:15:30

■新民社区  

全新的沥青路面、干净整洁的街道……这是新民社区新丰小区提升道路环境品质的“新颜”,舒适宜人的社区环境得到居民的连连好评。为持续提升环境卫生,新民社区将以道路升级改造为依托,把新丰小区做法打造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落实乡村景观改造升级,推进环境卫生、乡村美化工作“双管齐下”。

■升级后的新民兴盛路

打造可复制经验模式

记者在新民社区兴盛路看到,原本破烂的路面已全面修复,全新的沥青路面、规范的道路标志标线让出行更舒心和安心。此外,道路旁的垃圾转运站也已重新整改,绘制了有关垃圾分类的彩色涂鸦,让这里的颜值增分不少。

除了兴盛路,新民社区还对辖区内各小区道路进行升级改造。

据介绍,新丰小区内部分道路此前出现沉降、破烂等情况,容易扬尘,环境卫生提升工作难以开展。对此,新民社区明确农房建设、风貌管控要求,开展建筑物外立面整饰工程,对新丰小区南北街的道路进行改造,同时对路面两侧建筑物外立面1至2层实行整饰工程。

■升级后的新民兴盛路

改造后,新丰小区道路整洁干净,接下来新民社区还将对道路两侧的建筑物立面进行统一设计改造。

“之前路面坑坑洼洼的,现在铺好之后是沥青道路,干净整洁了很多。”小区居民全先生表示,现在走在路上感觉更舒心了。

新民社区党委副书记梁伟雄表示,接下来计划将新丰小区作为改造示范点,推进各小区按照这个模式进行升级改造。

环境卫生+乡村美化“双管齐下”

道路的“颜值”提升了,社区环境卫生也在提升。为巩固整治成果,新民社区还持续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多方联动,及时整治“六乱”,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障社区人居环境持续向好。

■升级后的新民裕和新村道路

“门前的卫生、秩序我们会自己负责好,这样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他人,看着干净又舒服。”在新丰小区经营餐饮店的谭先生说,现在小区环境好了,生意也比以前好了很多。

新民社区党委委员梁伟军表示,社区会加大巡查力度,全方位开展“六乱整治”,督促环卫公司做好卫生管理。同时,强化商业街路段沿街商铺的“门前三包”工作落实。

■垃圾站

接下来,新民社区还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作,落实乡村景观改造升级,通过改造道路景观、建成街心公园、美化街道巷道,推进环境卫生、乡村美化工作“双管齐下”,确保社区环境卫生提升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文字: 甘劼伟 通讯员 莫建坤 乔兴 图片:通讯员 占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