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观察|绿码丛中等你归来
i东莞 2021-12-24 10:38:40

12月末,东莞逐渐进入一年中最冷时段,但我们的心却倍感温暖。

战“疫”十余天,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固然狰狞,却也让我们更加深沉、更加热烈地感受到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什么是大爱和温暖、什么是奉献和无私,让我们看到这座城市的颜色和气质:亮眼的医务白,成为城市的底色;“马甲红”映衬“党旗红”,成为大家的底气;“警察蓝”的坚守,成为大家的依靠;高度自觉配合抗“疫”大局的广大市民,成就“每个都了不起的你”……也许我们素未谋面,互不相识,但如今为了这座城市,我们一起战斗,我们一起扛。

在这场与病毒的较量中,莞邑大地的千万市民以信心筑同心,用团结战疫情;城市的文明基因在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中充分激活;市民的文明风采在有序有爱、互助奉献中温暖绽放……背后体现的是市委市政府的科学果断和坚强领导,体现出东莞速度、东莞力量、东莞温暖和东莞从容,生动诠释了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相伴成长的东莞抗疫担当。

阴霾仍未散去,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清醒认识当前防反弹、防外溢、防倒灌方面的形势异常严峻,东莞仍处于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加上元旦、春节将至,必然带来人员的频繁流动和聚集,容不得半点麻痹和松懈,来不得半点虚功和含糊,全市各级各部门、各镇街(园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确保我市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如果说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从一开始就科学果断、措施得力,那么市民个体层面的自觉行动,同样决定着疫情防控的成败。因此,在这个关键时候,所有人都是主人翁,没有人是旁观者。大家更应凝心聚力、守望相助,让命运与共的心靠得更近,让众志成城的手握得更紧,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的东莞,正迎接下一个繁花似锦的春天,绿码丛中等你归来。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陈栋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