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镇全面加强建筑施工安全工作
东莞洪梅微信公众号 2021-12-02 09:01:08

为深刻吸取洪梅镇“11·28”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1日下午,洪梅镇委副书记王文锋率队到辖区在建工地开展安全防范专项检查,镇住建局、应急管理分局、城管分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分局、交通分局、供电中心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执法人员陪同检查。

图片

王文锋一行先后对广东绿通新能源电动车增资扩产项目、南华西电气研发生产项目1号厂房、东莞卡达电脑有限公司纸箱包机生产项目等在建项目的临时用电、外脚手架搭建、安全标识标牌、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楼层临边防护不符合标准、脚手架安全网设置不规范、设备防护棚设置不符合要求、未在施工现场的危险部位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等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登记,督促工地进行整改,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坚决落实好安全措施,坚决制止违规施工行为,对安全施工中的各类事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确保各个建筑工地安全施工。

图片

王文锋一行还深入氹涌村拆迁工地,详细检查拆迁现场安全距离、防护措施、警示标志等落实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基地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擅自进入工地,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做好扬尘防治措施,避免影响到市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图片

当天上午,洪梅镇住建局组织全镇在建工地项目负责人召开建设工程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剖析“11·28”高处坠落事故原因,通过事故案例敲醒警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会上,镇住建局通报了洪梅镇“11·28”高处坠落事故的有关情况及宣读了我镇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舜荣项目的施工企业作表态发言。会议强调,各企业部门要时刻牢记此次安全事故带来的惨痛教训,坚决把安全生产挺在最前面,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并从即日起施工单位须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做到全覆盖全方位无遗漏,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

下来,洪梅将按照省、市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即开展全镇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从严从重从速抓好整改,强化监管严厉追究,全面清查整治消除该镇在建工程的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全镇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事故防控工作。

 

文字:洪梅镇应急管理分局、镇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图片:洪梅镇应急管理分局、镇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