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2021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举行
i东莞 2021-12-01 16:55:52

12月1日,东莞市2021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举行,检验市、镇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实际效果,提升有关职能部门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进一步完善我市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工作机制。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李进民观摩演练并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军担任演练总指挥。

演练活动在大岭山镇下虎山村黄沙路20号客天下举行,参演单位有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现场多部门紧密联动,协同作战,演练过程紧凑流畅,圆满完成任务。

李进民对此次演练表示肯定,他认为,演练展示了市、镇、村、林内经营单位4级联勤联动的能力,也展示了各级森林防灭火队伍的救援能力和装备信息化水平,具有全方法展示指挥调动机制、全元素展示指挥扑救机制、全实战展示灭火救援打法三方面特点。

李进民强调,要继续念好“预字诀”,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坚持领导重视、责任到人,网格化管理,盯住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抓好火源的管控,抓好隐患的排查整改,真正把预防工作落细落实;要继续推进森林防灭火队伍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现队伍的专业化、装备建设信息化、基础设施现代化,不断提升队伍以水灭火的专业技术战术能力。

文字:张雨倩 图片:张雨倩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