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高新技术企业、学生代表走进松山湖科学城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11-30 09:41:38

科技考察交流

为加强区域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厚植科学素质成长沃土,进一步了解松山湖科学城建设,11月26日石排科学技术协会牵头组织高新技术企业和石排中学学生代表先后参观松山湖科学城展览馆和清华东莞创新中心。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松山湖科学城展览馆自建成后第一次面向学生和镇街企业的开放活动,松山湖科教局和科学城展览馆热情接待了来访的石排学子和科技企业代表。

展览馆通过沉浸式展示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松山湖科学城的科技创新力量和未来发展蓝图,参观学生和企业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大开眼界、深受教育。

图片

 

接着,大家来到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参观了清华大学科技企业孵化体系,走进实验室了解如何用生物法将地沟油转变成柴油的研发过程和生物医用材料最新科技产品。

石排打造东莞市创新强镇

据悉,松山湖科学城纳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标志着东莞科技创新从“地方队”跃升“国家队”,在全国创新大格局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全市R&D投入强度提升至3.54%,达到发达国家地区水平,科技创新综合竞争力跃升至全国第20名。
同样,石排镇正全力打造东莞市创新强镇,目前全镇R&D投入强度突破性达到3.69%,仅次于松山湖高新区排名全市第3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预计超过190家,全镇创新生态和创新能级不断提升。

立足“双万”新起点,石排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松山湖科学城建设,以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石排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