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工伤预防走进企业:综合预防 共享平安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11-29 09:30:46

为保障职工的生命健康和职业安全,增强用人单位安全用工、安全生产的意识,帮助劳动者认识到工伤保险的重要意义,11月25日,石排人社分局在东莞市铁生辉制罐有限公司开展以“综合预防 共享平安”为主题的工伤预防现场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趣,设有VR体验区、劳保展示区、急救体验厅等区域,以模拟情景的形式让企业员工身临其境,体验造成工伤的各种情景,认识工伤危害,帮助员工提高对工伤预防的认识。

图片

在咨询区,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深入讲解工伤保险参保、工伤认定及工伤待遇申领等政策,耐心解答员工提出的疑难问题,并派发了宣传小册子和小礼品。企业员工反应热烈,纷纷表示了解到了更多工伤预防的知识和社保惠民政策。

 

活动进一步普及了东莞市“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工伤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体系,体现了工伤保险对社会责任的担当,更好地保障了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下来,石排将继续把工伤预防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伤预防工作,提高用人单位及企业员工伤预防意识,努力为广大劳动者构筑更坚实的劳动安全保障网,引导广大劳动者平安工作、幸福生活。

 

文字:石排人社分局  图片:石排人社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