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高质量发展|小天才生产中心项目预计春节前投产
i东莞 2021-11-25 14:19:02

当前,OPPO、vivo、小天才等多个涉及研发、生产的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助力工业重镇长安打造湾区智能制造中心。其中,小天才生产中心项目按下了“加速键”,很快便能建成投产。

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近日,记者在小天才生产中心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主体建设已经完工,目前正在开展内部装修和园林建设工作,连接车间和宿舍、饭堂的风雨连廊框架已经搭建成型,园区广场施工呈现热火朝天的景象,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等生活配套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小天才生产中心1号厂房可以说是这个现代工业园最为重要的部位,该厂房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共4层,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其中,一楼为材料仓库,二、三、四楼为生产车间,可容纳5000多名员工从事生产作业。

小天才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罗明主表示,小天才生产中心按照30万级的恒温恒湿洁净车间标准来施工,为员工营造安全舒适的生产环境,此外,车间生产产生的废气经过集中回收后,通过环保装置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再排放出去。

预计2022年春节前投产

记者走进小天才1号厂房材料仓库,看到这里的货架已经搭建起来,两辆自动导引运输车来回穿梭,专业技术员正在现场调试运输车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和作业。

设备安装技术员李伟槟表示,运输车使用激光导航,在收货点、仓库、生产车间之间实现自动无人化运输,减少人力,提高效率。

“截至目前,小天才生产中心主体已经进入了竣工验收阶段,为保证我们正常投产的节点,前期同步进行装修和园林建设,目前装修已完成约95%,园林建设已完成约80%,预计今年12月中旬正式搬迁入驻,2022年春节前正式投产。”罗明主说。

据了解,小天才生产中心位于长安镇沙头社区靖海西路附近,用地面积1009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2080平方米,总投资6.2亿元,建设厂房、仓库及配套设施,主要用于生产电话手表、家教机等产品。建成后,预计年产电话手表800万台、家教机300万台,年产值达45亿元。

 

文字:记者 甘劼伟 通讯员 李华文 李雄伟 罗淳 图片:通讯员 占有兵 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