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举办新一届镇人大代表培训班 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最美清溪 2021-11-25 12:03:26

为进一步增强新当选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切实有效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11月23日,清溪镇举办新一届镇人大代表培训班。全体新一届镇人大代表参加培训。镇人大主席姚伟民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上,代表们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主任孙爱平作专题授课,她以《加强学习,依法履职,努力当好一名人大代表》为主题,详细讲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职责等基本知识,为新一届人大代表熟悉工作、履行职责奠定了坚实基础。她强调,人大代表要正确处理集体行使职权与代表发挥作用的关系、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执行代表职务与个人职业的关系,明确自身权利和义务,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真正成为代表人民的人民代表。

代表们表示,十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在今后履职过程中,将自觉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代表工作中去,真正成为政府与人民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文字:何秀蓉 龚青骢 图片:何秀蓉 龚青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