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镇职工文化主题公园揭牌
i东莞-大朗周刊 2021-11-25 11:23:04

■大朗镇职工文化主题公园一瞥 通讯员 刘春林 摄

11月17日上午,大朗镇职工文化主题公园正式揭牌投用,通过将职工文化融入社区公共空间,进一步满足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与精神需求。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孙捷,大朗镇人大主席、镇总工会主席刘学新,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邓思强、镇总工会副主席叶美华等为大朗镇职工文化主题公园揭牌。

据了解,大朗镇职工文化主题公园位于荔香湿地公园内,占地面积约11亩,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设立了“三大精神”主题雕塑、工会标志、“中国梦·劳动美”造型墙,蕴含了“团结就是力量”“点赞”等元素的主题景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以及工匠精神。

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团结就是力量”主题雕塑高6米宽6米,以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形象和东莞城市建筑剪影组合为一个安全帽造型,突出工人文化气息的同时,又体现了不同阶层劳动者合力创造的世界。外框三层人脸叠加,寓意团结就是力量,展示了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精神风貌。

而“点赞”主题雕塑则通过竖大拇指的描绘方式,形象地表达了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点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三大精神”主题雕塑高4米,通过立方体层叠组合的形式,详细而全面地展示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它们是鼓舞全镇职工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激励大朗镇广大职工朋友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接下来,大朗镇总工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走好群众路线,进一步满足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与精神需求,激发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为建设“科创新城、品质大朗”贡献力量。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叶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