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亮相 全城收看直播
i东莞 2021-11-24 22:34:54

文明之花盛放莞邑大地,道德之光照亮奋进东莞!

11月24日下午,在“道德之光·照亮奋进东莞——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上,东莞市委、市政府隆重发布10名东莞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和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

全市各镇街,组织人员,通过电视,观看了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道德模范事迹在全城传播。

虎门:设多个分会场观看直播

当天下午,虎门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以及广大群众,以东莞市文化馆虎门分馆作为主会场,大宁、路东、龙眼、赤岗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以及获奖个人所在单位作为分会场,收看了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

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了解,10位东莞市道德模范和10位东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其中有3位来自虎门,他们分别是虎门镇大宁社区党委宣传委员、大宁社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张炯贤,虎门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刘伟坤,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教师张蕾。

“一个个闪亮的名字,看似平凡却是这座城市的英雄,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这些平凡的人挺身而出,用道德之光照亮奋进东莞,用点滴之力汇成了推动时代发展的磅礴伟力。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虎门大宁收看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伍小姐说。

企石镇:组织各村(社区)宣传委员观看了发布仪式

当日,企石镇组织各村(社区)宣传委员观看了发布仪式。企石镇基层工作者姚美玲表示,道德人物的背后故事是他们用自己的人生书写的,也许他们很平凡,但是任何有生活经历的人都能理解他们的伟大所在,看完了第八届道德模范发布仪式,作为基层工作者的我感触颇深,将以他们为榜样,做好自己,在志愿服务工作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企石镇江边村工作人员黄庆强说:“今天我观看了东莞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道德模范们有的无私奉献,有的在自己岗位尽忠尽职,有的见义勇为牺牲自己。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爱,是他们引领着无数的人们奉献爱心。”

石龙镇:让道德模范事迹在全镇传播

当日,石龙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将收看电视专题节目作为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的重要内容,与贯彻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兴起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情,认真组织石龙各村、社区通过知东莞手机App或网上直播等方式收看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

石龙镇各村、社区积极响应,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楼栋群、QQ群等渠道对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专题节目进行广泛宣传和播发,并于11月24日下午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志愿者等群体收看了专题节目。

大朗:组织28个村(社区)群众集中收看直播

当日,大朗镇文明办组织文明委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看《道德之光照亮奋进东莞》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同时,该镇还发动全镇28个村(社区)组织群众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收看活动。

参与观看活动的大朗群众纷纷表示,道德模范的事迹令人感动,也深受启发,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像他们那样热爱生活、热爱工作、关心他人,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做一个努力进取的人。

横沥:利用文明实践中心和文明实践站收看

当日下午,横沥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收看《道德之光照亮奋进东莞》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

在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名单中,10位东莞市道德模范和10位东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有一位来自横沥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张月娥获评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类)。

横沥镇宣教文体旅游办公室工作人员香锐强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洪梅镇:镇宣教文体旅办组织干部职工观看

为进一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新时代精神,营造全民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当日,洪梅镇镇宣教文体旅办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道德之光照亮奋进东莞》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学习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事迹。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宣传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用道德模范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言行做起,立足本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道德的力量薪火相传。

文字:雷元全 韦琼 刘维佳 袁健斌 李健武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