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堂镇“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i东莞-中堂周刊 2021-11-24 16:20:09

11月19日,中堂镇举行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推动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广泛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中堂镇委副书记、镇长曾庆云,镇委副书记许自福,镇应急管理分局、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对2021年中堂镇(社区)兼职消防队业务“大比武”获奖村(社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单位及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曾庆云指出,近些年来,全镇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火灾隐患治理成效不断提升,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取得了明显进步,人民群众的安全更有保障。他强调,消防安全,牵动千家万户,是每个家庭幸福安康的基本需求,也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前提,要共同构建起“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众积极参与”的消防安全工作新格局。要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的中堂消防安全环境。

精彩纷呈的消防宣传活动让市民多角度、零距离地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记者在启动仪式看到,现场设置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展示区、消防表演项目区等多个不同主题的互动体验展示区,还有主战消防车、云梯消防车、泡沫消防车、液压破拆器具、无人机等消防装备器材齐亮相,让市民大饱眼福,吸引了不少市民体验。现场还进行了百米负重跑、两百米障碍操、初期火灾扑救操、液压剪夹乒乓球、纵深灭火操等消防技能演示,精湛技艺尽显消防“火焰蓝”风采,现场观众纷纷点赞。

接下来,中堂镇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按照“每周一重点、每周一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推进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展消防演练和参观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市民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邱发平 图片:中堂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