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堂擦亮“三张牌”弘扬进取敢拼体育精神
i东莞-中堂周刊 2021-11-24 16:19:44

近年来,中堂镇不断擦亮龙舟、篮球、曲艺“三张牌”,不断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中堂镇体育竞技水平,弘扬团结进取、敢打敢拼的体育精神,为中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据了解,目前,中堂较为活跃的龙舟俱乐部有8 家,平时积极参加镇内的龙舟竞渡活动,还组织参加国家省市各项赛事,争得不少荣誉,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中堂龙舟俱乐部输送的万桂成随队出征,收获了3枚金牌,彰显了中堂的实力,擦亮了中堂龙舟品牌。

今年,中堂镇联合南方+客户端开展“线上龙舟体验之旅”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互动体验。同时,端午节,中堂镇龙舟、小龙舟文创产品亮相央视,中央电视台13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浓情端午 龙舟文化传承:“小龙舟”文创受青睐》为题,重点推介中堂龙舟制作技艺及小龙舟相关文创产品,让更多人了解中堂底蕴深厚的龙舟历史、文化魅力及传承创新精神。

中堂每年还投入资金开展龙舟文化进校园及龙舟技艺培训,发掘龙舟制作技艺好苗子,促进龙舟文化普及和传承,扩大中堂龙舟的品牌影响力。

中堂镇“篮球进校园”主要以在学校体育课程中安排专门篮球教学、安排专职教练、对中小学每年每校发放助苗补贴、举办常规化篮球赛事、加强与东莞四中的交流合作等具体措施,积极推进篮球进校园,提高篮球基础技能,培养篮球人才,提升中堂篮球的竞技水平和实力。

文字: 李健武 通讯员 邱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