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以停车“小切口”惠及“大民生”
i东莞 2021-11-24 15:00:33

“划好停车位,不仅规范了道路通行秩序,还带旺了附近的商铺。”“独立停车场附近就是红色旅游景点,幸福感大大提升。”为解决“停车难、停车久、乱停乱放”等系列“城市病”,近年来,常平通过兴建停车场、规划完善道路停车位等方式,不断增设停车位,努力创造文明、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一系列实在的便民举措,获得市民的点赞。

停车位不足,车辆乱停放堵塞村内道路问题,曾是村民反映的热点问题。为此,常平积极开展停车位调查、配建等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新增路外停车位3900个。

此外,常平鼓励各村(社区)新建或升级改造停车场,增添路外停车位。目前,桥梓、土塘、下墟村先后腾出空间,建成独立停车场,接入智慧停车云平台,实现乡村停车位管理数字化、信息化、便民化。金美、麦元以及田尾村独立停车场也在筹建中。

在土塘村公园路,两旁停车位规划整齐,由旧厂房改建的停车场也在今年投入使用。停车场毗邻农贸市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居民住宅,进一步解决附近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另一方面,为缓解镇中心交通压力,回应群众关心的停车难问题,常平将建设镇中心停车场作为今年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加以推进。目前,常平中心停车场已建成,正在试运行阶段。该停车场为一座9层立体停车库,配合地面停车场,共提供车位220个。

据了解,常平还结合辖区交通实际,组织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并通过派发宣传单、完善相关标志标线等方式,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受到群众好评。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陈炳安 图片:通讯员:陈炳安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