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盛宴送到家门口,东莞市粤剧粤曲巡演走进寮步
i东莞 2021-11-23 17:06:18

11月22日晚,寮步香市大舞台曲韵悠扬、锣鼓争鸣,“百年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东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粤剧粤曲巡演走进寮步,极具时代特色、东莞地方韵味的粤剧曲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粤剧文化盛宴。

在昂扬的广东音乐《得胜令》旋律中,“百年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东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粤剧粤曲巡演(寮步专场)拉开帷幕。虽然当晚气温较低,但粤剧爱好者的热情依然高涨,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新编粤曲表演唱《筑梦大湾区》、小粤剧《特殊喜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唯美的布景配合精湛的演技,演员们通过粤曲把故事情节演绎得淋漓尽致,一场粤剧粤曲文化大餐让市民过足“戏瘾”。

“我是跟家人一起过来捧场的,我觉得这个巡演活动很好,粤剧表演非常精彩,让我们大饱眼福。”“舞台设计、演员表演都很好,近距离观看粤剧表演十分震撼,希望以后能够多举行这类惠民活动。”精湛的演出引得台下掌声连连,市民们高度称赞了这次粤剧粤曲巡演。

据悉,“百年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东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粤剧粤曲巡演活动,以展示岭南优秀粤剧曲艺文化的传统魅力和创新发展成果为目的,汇集东莞众多老中青少粤剧曲艺精英,选邀粤剧名家名伶联袂献演,唱颂经典剧目,突出本土优秀原创作品,生动表达时代主旋律,为观众献上一台传统与现代、深醇与时尚、守正与创新交相辉映的艺术盛宴。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蔡益彬 尹巧瑜 图片:通讯员:蔡益彬 尹巧瑜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