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0处人行道畅通了!石碣市民出行更顺畅了!
i东莞 2021-11-23 16:22:57

人行道设施损坏、人行道上非机动车道与路面连接梯级高低差等问题,一直是造成市民出行不畅的“心头痛”。从今年7月开始,石碣启动“人行道畅通”工程,升级改造超100处人行道梯级,改造后的人行道变得美观、通畅,群众出行更便捷安全。

11月22日,记者在银河路一带看到,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对人行道路面进行重新铺设,恢复路面平整,还将人行道梯级进行了拆除改造,降低人行道与路面连接的高低差,让市民骑行更便利安全。

在位于梁家村的铭华路,这一道路人行道畅通工程已经完成,改造后的道路显得宽敞,有梯级的地方还细心地铺设了小斜坡,保障了通行的畅。

据石碣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石碣不少人行道在改造前,部分梯级高达二三十厘米,会容易导致行人或者非机动车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交接处摔倒,尤其是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市民,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而整改后的人行道梯级不超过一厘米,在人行道与机动车道的连接处还会增设挡车石,保障通行空间,真正做到还道于民。

据了解,目前崇焕路、铭华路、石单路等辖区内主干道已经有超过100处人行道梯级进行了升级改造,并拆除道路上各类废旧设施41处,进一步完善人行道功能,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文字:袁健斌 图片:袁健斌 编辑:张叶